身為餐飲業打滾的一員,

我總會問起身邊的幹部:「你生活裡有沒有一提到什麼就能讓你眼睛一亮,很開心的?」

我最怕的答案,

是經過對方傻笑將近30秒後,

回答我:沒有耶

 

我的天,

這種人最難治。

因為,生活裡總要有ㄧ些興趣嗜好癖好之類的,

足以燃起你的熱情慾火胡思亂想的..

我認為,

這是從事餐飲業該有的動力,

應該具備的創意。

 

我曾經遇過一個員工,

ㄧ個月領個兩萬多塊的薪水,

平日要加班或臨時砍班都沒關係,

但唯一條件是,遇上他想去聽去吶喊的演唱會,

請務必讓他休假請假,

尤其是張惠妹的演唱會可以連趕兩場後,回來跟我說前後兩場也沒啥不一樣,

也沒關係!

他就是這麼愛!

 

做餐飲業除了愛吃,也要有個性。

今天中午的自備午餐如下圖:

 IMG_1489.JPGIMG_1487.JPG

夠豐盛了吧?

其中的沙拉分量不少,因為在洗洗切切時,我猜想要是不多準備ㄧ些,

待會被辦公室的美女們東夾西捻後,大概所剩無幾..

沒想到,只有同是瘋子蓁捧場,夾了幾口沙拉。

我忍不住喊著:

「今天要不是看在要弄沙拉給妳們吃的份上,我也不會把小黃瓜切片。

我-最-討-厭-吃切片的小黃瓜了!!」

大家很好奇小黃瓜片是哪裡得罪我了..

「小黃瓜當然要切一切變成小黃瓜棒好拿著沾沙拉醬吃啊!」

 

這就是我的愛恨分明。

 

你呢?

生命裡有哪些事物可以激起你心中的漣漪?

甚至浪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terj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