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鏗01.jpg  

謝謝毛鏗的小姐接我電話+讓我完成訂位,謝謝毛鏗躲在巷子裡。

謝謝毛鏗只接受預約訂位,

還有不適合12歲以下的小天使與小惡魔。

毛鏗02.jpg 
毛鏗25.jpg

上週實在悶到極點,匆匆決定來趟高雄與台南小旅行。

其實,天氣熱,

簡單排了「毛鏗」是台南必要的一站,

其他隨興而走。

毛鏗18.jpg   

雖說預約,但一開始我並不知道毛鏗躲在巷子裡。

所以我在東榮街上找不著,

只好打電話再問毛鏗一次

對!我是黃先生,差點要迷路的黃先生..

    毛鏗17.jpg     毛鏗22.jpg    毛鏗27.jpg     

並非方方正正的畸零地,

幸虧有建築設計師毛森江妙手一揮,

有了今天讓大夥朝聖的毛鏗。

傳承日本清水模風格,

冷冽的工業架構,

因為在古都,幸好練就了多一些些的溫暖人情。

 

採預約制,並不是拒人於門外。

而是為了保護在裡頭、或即將跨進門內享受自己單獨時光的好好客人們。

毛鏗20.jpg 

不賣繁複的餐點,

只有茶、咖啡與小點心,

剛好讓你專心,

專心面對自己或者重溫老友聚會的一字一句。
毛鏗03.jpg

毛鏗的人員親切有禮地引導我們入座,離我的預約時間(14:45)只差個幾分鐘。

桌上因為預定而先擺了杯水與一小疊黑糖、menu板。

黑糖,醇味,純粹,

給遠道而來的我們先

嚐點甜頭。

毛鏗04.jpg

 

毛鏗23.jpg 

一樓已經先有三桌客人,熱門的吧台區前面以及書架專區都已經客滿。

但除了我們,

還剩好幾空桌呀!

毛鏗24.jpg

 

後來我才發現,毛鏗只營業到18:00,

不拼翻桌率,

幾桌空桌在三四點後都陸續有了主人。

毛鏗08.jpg 

地下室是個有趣的空間,推開門、換上木屐,

適合坐在水池畔,

聽魚,

觀水流游游..

毛鏗09.jpg 

毛鏗10.jpg

毛鏗11.jpg

毛鏗06.jpg

在我們發呆、空想,隨聊隨嗑茶的時光裡,

不止一組客人因為未預約而被婉拒。

「不好意思,今天都預約客滿囉! 還是您要拿個名片,下次先打電話來..」

這感覺剛好平復了我殺到高雄帕莎蒂娜Pasadena卻因為沒預約而撲空的遺憾。

毛鏗07.jpg

毛鏗14.jpg 
毛鏗28.jpg
毛鏗13.jpg

 

毛鏗19.jpg

我點的是大吉嶺,Albert點的是日本綠茶。

老實說,我試不出大吉嶺的層次與香氣,

倒是日本綠茶因為裝在大陶碗中,

而多了一點點清心寡慾的遐想。

毛鏗16.jpg

 

 

這裡適合夏日午後,

心底莫名想「躲」的衝動。

毛鏗12.jpg 

我躲進了毛鏗,

不用理會前陣子犯了公主病的大小姐,

不用擔心接下來的工作節奏。

 

一樓通往地下室的樓梯後面也是一處水景,

淙淙水流,養著一小群金魚,

當我一靠近池邊,

魚兒揣著尾裙游了過來,

有橘有黑,像群小姑娘般,

難得的安靜的  可愛。

毛鏗05.jpg 

毛鏗是一種精神

剛好適合心裡流浪的一個表徵,

如果你久久來一次,

會體認到什麼是一棟房子的靈魂況味。

毛鏗26.jpg 
毛鏗21.jpg
毛鏗15.jpg

毛鏗,

台南市東榮街77號,

電話預約請打 (06)23789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terj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