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閱讀01.jpg
來吧,來趟山上。

讀一頁雲淡風輕,然後,身體就輕輕地甦醒開來。

 

     上山閱讀08.jpg 上山閱讀09.jpg   

我們從遊山茶訪離開前,請教了招待我們喝茶的阿秀小姐,「上山閱讀怎麼走?」

完全不記得什麼過了麥當勞之後要轉哪一條路,但聽懂要看到那座紅色的橋之後,再往上走就是了。

這是竹山人的熱切與幽默,而且提醒我們,當地人從遊山茶訪開到上山閱讀只要20分鐘。

但,我們是外地人,兩個住台中,還有兩個遠從台北而來。

 

我們還是依靠了iphone的導航,找到了49縣道,再轉49-1縣道,途中經過孤單的一隻大鴕鳥,還有滿山不用錢似的檳榔園。

原來,紅色的橋真的不大。

 

而上山閱讀,就在山的蜿蜒,在伸向天空呼吸的那個角度裡。

 

下了車,發現山嵐溫吞在一脈又一脈的青翠外頭。

這是山特有的姿態。

上山閱讀05.jpg

 

店家依約保留了我們的訂位,兩層座位區,倒是未客滿,因為我們抵達時已經中午一點半。

但此時在往溪頭的路上,因為連續假期的連續車潮,還在大塞車當中

上山閱讀10.jpg

上山閱讀02.jpg 

上山閱讀06.jpg

初次接待遠道而來的朋友,我們客氣點餐;但是效率至上,我與Albert快速劃了兩道火鍋。

然後,我開始忙著拍照

 上山閱讀11.jpg 上山閱讀12.jpg 上山閱讀14.jpg 上山閱讀15.jpg 上山閱讀16.jpg  上山閱讀18.jpg 上山閱讀19.jpg   

上山閱讀的賣點就在於一望無際的景,這無框無聲響的遠遠山色,提點著我們,

慢--下--來

 

客氣的點餐,

客氣地閒聊。

上山閱讀17.jpg

 

我說這裡讓我想起峇里島的梯田下午茶,於是話題開始從台北國晃浪到日本、峇里島、長灘島。

結果,上山閱讀,一本書也沒讀。

倒是交換了彼此的旅行片段。

也很好。

 

鄰近景點是著名的天梯與八卦茶園,但是一提到走路,我們四個倒是很有共識地選擇悠哉的,不多耗體力的方式。

上山閱讀20.jpg 上山閱讀21.jpg 上山閱讀22.jpg 上山閱讀23.jpg      

火鍋的滋味其實很有限,不知道是否這裡的特色就是淡泊,所以連餐點也有一種靜默的風味,就算它是火鍋也不例外。

我點的是土雞醬筍鍋,Albert則是點單上推薦的另一道南瓜牛奶鍋。

幸好,聊得開心,餐點就擺在填飽肚子的檔次就可以了。

上山閱讀24.jpg

上山閱讀25.jpg

 

 

上山閱讀26.jpg 

台北來的朋友來得隨興,這才讓我有了機會造訪上山閱讀。

畢竟這家店的路程不算短,一般假日實在難得有決心特地來一趟。

 

我懼高,所以靠近欄杆拍好照就躲回坐位,繼續聊起了運動。

上山閱讀03.jpg 

總評而言,上山閱讀比起台中特色的咖啡館並不突出,但是它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確實加分不少。

有空走趟竹山,還是推薦你來這裡坐坐,

最好帶好友一起來,

隨山吐納,也是滿心歡喜。

 

上山閱讀 南投縣竹山鎮大林巷16之62號 (49-1縣道 7.5公里處)

電話:049-28411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terj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