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JPG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會讓自己一再想回頭望一眼的地方。

有時候,那是出生的所在;

有時候,那是17歲初戀的滋長;

有時候,那是家人對你不求回報的笑;

有時候,那是我和你手牽手漫步的海天一色

 

中午時刻,總監大人提醒我趕緊去吃飯。

對啊,這三天開會下來,誤餐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

結果,我先去切了冰冰涼涼的芭樂來吃辦公室一片譁然,以為我減肥。

當然不,我只是很想很想顛倒著吃,把水果放在正餐前面來吃。

 

就像,這陣子,我會想起,把今天當作第一天認識你那樣

喜歡你,愛你。

但我沒說。

 

下班前(今日依舊是超時晚下班),一名員工坐在我面前,說是離職前約談,倒不如說是另一場娓娓道來。

我很訝異他26歲了,但還沒有人生的下一步想法。

我依舊可以對他侃侃而談,但是在說故事的過程裡,我想起了愛情與親情。

 

柴米油鹽醬醋茶之前,我可以不食人間煙火地飄盪。

或者說,活在一輪的想像裡,

很正常,這是年輕青春的夢幻特質。

 

時間一年一年過去,我發覺你脾氣的改變。

我卻沒問,

一如往常。

 

我也在變,尤其是在工作場合保持開心。

是啊,我是幸福的。

 

吃著芭樂,我隨口問起下週即將出國到香港放空的店長,回程班機是幾點鐘之類的

總監熱切地推薦我也去去香港,「現在去香港很便宜喔」。

我不需思索地回答:「我要留給峇里島,我要回家。」,仍然是很燦爛的笑。

辦公室的大家笑得更大聲,對對對,我要回家,回峇里島看房子、老婆、小孩…

011.JPG  

 

這陣子的忙碌,非我預期。尤其下星期即將挑燈夜戰主講的課程,大概又要耗掉我一半的體力。

那就,回家吧。

 

下班晚了,我會很想回家。

工作累了,我會想快快回家。

回到一個安全,有溫度的地方。

有時候那個家,反而是出走到國外,

有時候,家,就在我細細看著你的側臉的那幾刻。

有時候,是在你在我身邊對著別人訴說你和我。

 

我不太記得日子,但我提醒自己,

把每天當作第一天認識你那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terj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