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味越南河粉06.jpg   

我喜歡「胡同」官網(http://whotogether.pixnet.net/blog)

上面的這段話:

不管,今天天氣幾度,
太陽露臉了嗎?
走進胡同的人,
自己就是陽光!

 

生活在台中,好處在於隨手可得的空氣。

如果待個幾年,你也會挺直腰桿,大口吐納台中的美好,

謝謝你,

你也變成了老台中了。

就算

你老家可能跟我一樣是在南方的府城之遙

 

老實說,我學會吃台灣道地的越南河粉是在花蓮市,一家只有五張客桌的小店。

專賣越南風味食物,物美價廉,老闆娘是一位年輕的越南女子。

尤其是用料不手軟的海鮮河粉一端上桌,同時附上ㄧ小碟現切辣椒末與兩瓣檸檬片,

不用多說,

灑進三分之一量的辣椒末、用力擠乾檸檬汁,

一碗越式風華,

就足足銷魂兩個小時,回味啊!

 

後來,

我在台中尋覓這樣記憶中簡單的韻味,卻很難。

偶然在台中逢甲商圈發現這家「巧味越南河粉」,試過之後,雖未及花蓮那家的百分百,

卻也有十之八九的模樣,

吃完會是快樂的。

或許,跟這裡的老闆娘也是越南籍有關吧..

巧味越南河粉03.jpg

 

曾經有一度這家小店關門大吉,換成別家店在經營,那期間我試了別家的河粉,總是敗興而歸。

沒想到前陣子發現它搬到舊址斜對面重新開張,我樂得鼓掌叫好。

巧味越南河粉01.jpg

 

我習慣點越南海鮮河粉搭配一盤炸春捲,當作午餐剛好。

別太飽,以便享受後勁的香辣,

再繼續移往下一攤,

最好以甜點收尾。

 巧味越南河粉02.jpg  巧味越南河粉04.jpg  巧味越南河粉07.jpg   

 

偷偷教你一個撇步:自己帶新鮮檸檬片來吧!

因為這裡供應的是罐裝的濃縮檸檬汁,差別在於檸檬的香氣可是十萬八千里之異。

 

這回Albert還做了個實驗,點了一碗加大的河粉。

所謂加大,就是海鮮料沒變,但是河粉的份量可有兩倍,而且只加收10元。

巧味越南河粉05.jpg

 

一口又酸又辣的河粉吞下肚,再用生菜包夾一口炸春捲沾上越南酸甜醬汁,

這是本人最懷念的貪吃鬼遊戲,

吃飽抹淨,

額頭大汗,

我提議轉往星巴客當個文藝青年。

 

星巴客市政店02.jpg 

 

 

星巴客市政店01.jpg 星巴客市政店03.jpg 星巴客市政店05.jpg    

 

挑的是星巴克市政店,位於「新國自在」的一樓。

室內區其實不大,喜歡曬陽光的你也可以選外面露天座位來窩上ㄧ個下午。

星巴客市政店06.jpg

 

用的是7-11集點可換的買一送一,點了榛果調味的熱咖啡,

配的是Milly寫的「九州 大人的理想休日」一書。

 星巴客市政店10.jpg

 

 星巴客市政店12.jpg 星巴客市政店13.jpg 星巴客市政店14.jpg   

我在台灣,

我在日本;

待在台中,

心在九州的23度陽光裡 ..

星巴客市政店11.jpg

  

台中是一個變化中的城市,

歡迎你跟我一樣,用最自己的方程式,

解讀它坐落每一處的蘊含。

 星巴客市政店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terj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