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dy  

我曾經有過一位朋友,在得知我感冒時,總會提醒我要記得穿白色的衣服。

不曉得這方法是打哪裡來,

但總是讓我覺得開心和舒緩。

 

我自己治療感冒的偏方,通常是需要聽聽帶有神經質的音樂。

所以,以前感冒我常聽的是Bjork。

 

birdy02.jpg  

 

今天,我選的是Birdy的同名專輯。

縱然是翻唱的又怎樣,

我們都愛她唱skinny love,或者people help the people。


 

對,她的本名叫Jasmine,今年也許剛滿15歲。

2008年就在網路上大紅,還拿過比賽大獎..

 

我只是希望,

她悠悠地唱,

我身體裡的細胞得以救贖、得以休息。

 

Skinny Love的原唱赫赫有名,是今年也推出新作的BON IVER。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53838)

只不過原唱的吉他換成了如雲行走的鋼琴,

必須說,

原本的版本真的是詩人痛徹心扉的愛,

翻唱的演繹,就像苦甜巧克力一般地著魔。

 

曾經,那位提醒我要在感冒時穿白色衣服的朋友,

很愛貓,也用簡單的筆觸畫貓。

而她

也是我提過,如果我開了一家店,

要想邀她來設計的靈魂元素之一。

 

Birdy的聲音是夜晚的。

純黑的聲線裡,躲著粼粼的光,

像絲綢的節奏,

適合我們靜靜

欣賞 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terj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