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夏天20.jpg  

小夏天,我對你最大的讚美就是把餐點吃光光。

 

週末,適合找個沒那麼多人的小館,款待自己。

我一度猶豫要不要去造訪「小夏天」,畢竟擔心的是位置不多卻又人聲鼎沸的窘況。

我知道小夏天這週三週四正為了裝潢二樓而歇業兩天,加上fb上頭也寫著週五仍在趕工中,只好硬著頭撥電話過去詢問今天營業了沒。

 

開張了,卻沒接受訂位。

也就是說,必須乖乖前去等候,萬一人多的話

 

小夏天01.jpg   

 

我們11:40就抵達,小小前院還堆放了ㄧ些施工後待收拾的材料。

踏進門去,吧台的人員很抱歉地跟我說明12點才營業這件事,然後,她繼續低頭忙著被我歇歇打斷的備料工作。

我心想,來者是客,難道不該請客人先裡面坐著等?

畢竟,今天雖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但

冷風可是很不客氣地往身子裡頭灌

 

小夏天03.jpg 小夏天06.jpg  小夏天08.jpg  小夏天10.jpg 小夏天11.jpg   

 

過了10分鐘,店裡頭迅速拖了地板,

總算有帶著可愛小女兒的媽咪招呼我可以先在院子裡坐ㄧ下。

 

小夏天07.jpg 

小夏天,自喻“越南山城裡的幸福廚房”。

為何?

吃過飯回家上網看了小夏天的官網部落格,這才知道女主人當年前往越南山城裡學習廚藝的故事。

http://petitete13.blogspot.com/

 

原來,我們踏進的是ㄧ個勇敢團隊共組的小小夢想,

卻像個城堡一樣堅毅。

佩服。

 

小夏天05.jpg  

 

在還沒來到小夏天之前,我就對店裡ㄧ道裡頭有著一坨地瓜泥的主食很有興趣。

問了接待我們的人員(sorry,我實在不知道酷酷的這位小美女怎麼稱呼..),

原來它是「檸檬香茅咖哩雞」。

除了這道菜,我倆還點了「茄汁白豆牛腩」,以及店員推薦的開胃菜「蝦仁雞絲生春捲」。

 

兩道主食可以單點也可以選套餐,我們選了套餐,

所以會有越南咖啡以及甜點布丁接續撐飽我們。

 

我們是第一桌客人,二樓空間暫時還來不及開放,一樓空間就屬前區、後區,以及庭院裡的露天座位。

週末的客人姍姍抵達,我們用餐過了一半時間,陸續進了四五組客人,

前區客滿了,卻是很有默契,

有禮貌而不喧嘩的一團客人。

 

生春捲先上桌,三個春捲隔著半透明的細嫩春捲皮,裡面的鮮蝦與蔬果很是豐富。

份量雖不大,捲著生菜沾醬吃,

才一入口你就知道為何它扮演很開胃的主角..

我訝異的不是蝦仁,而是帶著異國風情的香料調味;

查了報導資料,這就明白那雞絲可是以九層塔醃製,並佐以醃洋蔥提味,

難怪是我從未體驗過的越式香氣。

小夏天12.jpg  

 

茄汁牛腩與咖哩雞ㄧ同奉上,香味漸層般地從小小的陶鍋中漫延開來。

我試了第一口的咖哩醬汁,

哇~~~..

天堂啊!

正當我滿意地,微笑地盤算接下來要先沾麵包吃或是直接進攻沾滿咖哩的雞肉時,

ㄧ位個頭小小的、看似這裡的樸實主廚的人在我們桌邊停了下來,

有點擔憂地問:「怎麼了,不喜歡生菜沙拉嗎?」

原來,Albert要了一個裝河粉的大碗,正在把兩盤主食所附的生菜集中到碗裡..

她以為我們不愛生菜,所以挑掉不吃。

「不不不!我們只是想把生菜集中,把沙拉醬汁倒進去拌勻啦!」

聽了我們的解釋,她就放心了。

 

小夏天13.jpg 小夏天14.jpg 小夏天15.jpg 小夏天16.jpg  

我抓住機會,大讚這道咖哩非常非常非常好吃!

她一聽,也開始樂於跟我們分享這道咖哩的特色:

*咖哩的醬汁呈現自然的濃稠度,可是加了台灣道地好吃的芋頭喔!

(我問:加芋頭是你的創意嗎?

不不!越南人在地本來就會這樣料理囉!)

*咖哩中間那個黃黃的是地瓜,是我的發想,想讓客人嚐到甜蜜的驚喜滋味!

(我說:對對對!我就是衝著裡面有好吃的地瓜而來的)

 

我想,她就是這家店的靈魂人物,女主人Josie。

很讓人親近的ㄧ個老闆。

 

小夏天09.jpg 

我原本對茄汁牛腩裡的白豆很擔心,怕豆子的味道很突兀。

沒想到,這白豆可是跳tone的完美配角。

當我熟悉的茄汁燉牛肉開始在嘴中跳舞時,白豆的香氣就開始帶我飛向南端的熱帶異國風土..

其實,白豆是法國人長吃的,而越南受到法國殖民的影響,其料理也就順帶有了混合的美麗。

 

所附的法國麵包烤得酥脆,沾著茄汁牛腩或咖哩雞都是絕配。

掉了一桌子的麵包屑,你可以想像有多麼契合的搭配。

 

咖哩醬微辣,與溫柔的茄汁牛腩剛好是對比。

這種傳承越南古城的料理手法,讓我開始對越南美食有了大大加分的好印象。

小夏天18.jpg  

(照片後方的就是Josie)

 

套餐附的越南咖啡與布丁接著上場。

我沒喝過這樣滴漏式的越南咖啡,底下一層煉乳一攪開,

我覺得自己很像螞蟻,幸好,我在台南長大,受過甜蜜味覺的訓練,

對越南咖啡適應得很好。

而且,咖啡獨到的炭燒香味更是具有辨識度,

我彷彿就在越南古城裡的小夏天。

小夏天19.jpg  

 

 

  小夏天22.jpg 小夏天23.jpg 小夏天24.jpg 小夏天25.jpg    

Josie與友人更是直接在庭院裡開動,有時也進了廚房幫忙,

煮好端出一碗又一碗飄香的河粉。

 

我說,要不是今天實在有點冷,

以後一定要跟三五好友坐在院子裡大啖美味。

 

小夏天26.jpg

 

我把剩下的盤中食物掃光,後來是Josie來收盤子,

我說:「把食物吃光光,你有沒有很開心?」

她笑著點頭說是。

這是我對你們

對小夏天

對這棟老老的房子

最崇敬的讚美

 

謝謝你們,我一定會再來。

 

小夏天21.jpg

小夏天02.jpg  

 

小夏天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13巷3號

04-237267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terj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