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 CAFE04.jpg

我想開一家小店,有我的個性,店名會喚作「皮箱」。

然後,第一個要先問問我的好朋友Sophia,皮箱的法文怎麼寫,

怎麼講

然後,我的店會有一個小小招牌,鐵鑄的,

鏤空的、法文的皮箱,

烙印的、中文的皮箱。

CO CAFE01.jpg   

 

為什麼叫做皮箱,

是因為它可以裝。

 

可以裝進要帶走的、捨不得的,

甚至關上後,你還會痛哭流涕的。

所以,這是一只會旅行,會出走的皮箱。

 

為什麼叫做皮箱,

是因為它可以開。

 

打開後,你就知道你落腳了,

你便曉得回到家了。

還是,你逃往另一處浪跡天涯、瘋瘋狂狂啊!

 

我要在我的小店賣些咖哩風味的食物。

然後,在這之前,

我會請個長假,跟老媽說,

我要去一趟印度,帶回五顏六色的香料。

以及因為不想即時回來,耽擱幾天的浪漫。

 

CAFE03.jpg

  

還有,清邁、峇里島..東南亞的咖哩,

既香又辣,如同誰誰誰的人生一樣。

 

 

我想要在店裡留一面紅磚牆,整面的,刷上白色的漆。

當作攝影展的天地,

歡迎素人的你,來這裡,擺上你的故事,黑白或彩色都行,

安靜地喧鬧著。

CAFE05.jpg

 

還會滿足我當DJ的小小心願。

歡迎你寫下你想在某年某月某日點播的歌曲,

想送給那個在某日某月某年為愛犧牲的人;

 

我會盡力使命必達,

在那個有畫面的一天,在店裡響起、想起

關於你的旋律,

字字句句。

 

所以當客人入店安坐,就會知道今天有了誰誰誰點播的歌曲,

就像打開了一只秘密的皮箱,

安全地當個過客、旁聽者,

歡迎跟著  開心流淚感動。

 

CO CAFE02.jpg

 

我真的會在店裡擺上ㄧ只皮箱,

斑駁的外表,

斑駁的記憶。

 

我希望這些小小的發想不會被偷取,

其實,

我也不擔心,

因為這會是一間有我的皮箱。

如果你知道我,

你便會發現,

這會是唯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lterjrk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